三亞集中簽約13個重點項目 含世界500強企業

2020年12月13日17:4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2月13日電(宋彤桐)12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貿易港第四批重點項目集中簽約活動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行,75個高質量項目落戶海南,協議投資總額約390億元,其中三亞現場集中簽約13個項目,涉及總部經濟、旅游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產業等多個領域,落戶企業既有世界500強企業——恆力集團,又有全球制造500強——上海電氣等企業,同時包含3個外資項目。

本次集中簽約企業和項目反映出三亞不斷優化產業結構的決心,既有加速科技、資金、人才等全球高端要素集聚的恆力國際海南中心、國際第三方檢測檢驗認証和貿易互認等外資項目,著眼於優化產業結構、改善營商環境的雲南白藥海南國際中心項目、法制盛邦律師事務所高端法律服務項目和中澳聯營律所項目,也有助力加快建設國際旅游消費中心而落戶的北京神州泰岳增值電信及游戲運營業務和麗翔航空公務機項目,以及促進高新技術產業發展而啟動建設的中國種業十強企業——九聖禾種業,哈工大升創研究院和深遠海海上綜合智慧能源平台開發及示范項目。

三亞市投資促進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優質項目是自貿港建設的載體,是拉動經濟社會發展的“牛鼻子”,誠摯歡迎國內外企業到三亞投資,共享海南自貿港建設機遇和紅利。投資項目效益和建設效率是檢驗城市營商環境的“試金石”,三亞市投資促進局將協同多部門把服務好項目建設作為改善營商環境的重要環節,高質量高標准確保項目建設順利推進,爭取簽約項目早日開工、早日竣工、早日投產、早日產生效益。

一手抓招商,一手抓服務,三亞投資促進工作成效初顯。自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以來,三亞累計簽約招商企業502家,其中,簽約央企24家,世界500強35家(含世界500強企業及其所屬子公司)﹔累計完成直接招商企業注冊2310家,其中世界500強企業90家,中國500強企業22家,已認定總部企業12家。

截至目前,2020年三亞招商引資企業繳納稅收14.02億元,固定資產投資額度完成121.6億元﹔實際使用外資9252.9萬美元,新設外資企業達129家,主要來自美國、俄羅斯、德國等 29個國家和地區,投資領域涉及批發零售、租賃和商務服務、信息技術服務、文體娛樂、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等,外資企業數同比增長152.94%,是去年全年的2.53倍。

(責編:劉楊、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