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保亭熱帶雨林山地戶外極限運動暨鄉村民宿線路體驗活動舉行

【查看原圖】

人民網保亭12月14日電(王碩、孟凡盛、李浩蓉)12月12日——13日,“2020年保亭熱帶雨林山地戶外極限運動暨鄉村民宿線路體驗推介會”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毛感鄉南春村舉行。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毛感鄉旅游資源豐富,境內分布熱帶雨林,同時擁有中國最南長達23公裡溶洞——仙龍溶洞以及面積最大的熱帶喀斯特地貌——仙安石林,毛拉洞水庫風景區,還有眾多雨林奇觀、熱帶飛瀑、雨林溝谷、農產品採摘基地等旅游資源。

保亭美景

本次活動依托保亭豐富旅游資源,設計了鄉村民宿體驗、山地戶外線路體驗、黎苗文化習俗體驗、戶外露營等四個部分活動,邀請主流媒體、戶外極限運動愛好者深入體驗保亭鄉村旅游產品。

活動首日,兩百多名戶外運動俱樂部愛好者沿著山地戶外線路,體驗了雨林探險、自然岩壁攀岩、溶洞探秘山地越野騎行等項目。

完成戶外探險的愛好者們齊聚毛感鄉南春村,體驗民族特色體育項目、黎族織錦等民俗項目,品嘗黎家特色米酒,出席黎族長桌歡迎宴,感受保亭少數民族文化風情。現場熱鬧非凡。

在毛感鄉南春村村委會大院,完成了戶外體驗線路的戶外運動愛好者受到村民熱情歡迎,村民們身著黎錦向來客敬酒致意。

“以前也到過黎村,但這麼熱鬧的場面還是第一次見”,來自海口的王先生說,“光是歡迎儀式就能感受到熱情!”

毛感鄉南春村少數民族村民用特色糯米酒歡迎八方來客

圖為活動參與者體驗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拉烏龜”。參與者各執紅綢,以匍匐的姿勢相背拔河,考驗參與者的耐力與爆發力。

“從來沒玩過類似的項目,看起來簡單,但實際玩起來特別有難度”,今年二十出頭的戶外運動愛好者符先生說,看起來有趣傳統的體育項目也讓他玩出一身汗。

黎族阿姐現場織錦,吸引游客駐足觀看。

傳統體育項目頂棒

苗族傳統體育項目射弩

當晚,省內外多家媒體組成的採風團入住當地獨具特色的鄉村民宿。融合傳統與現代的民宿吸引了採風團成員,他們紛紛表示,這裡宜居宜玩宜養生。

凸顯民族風情的毛感鄉南春村的“果果的家民宿”

怡身怡心的響水鎮“合口書苑康養民宿”

“合口書苑康養民宿”豐富的藏書資源吸引游客閱讀

充滿熱帶雨林特色的“雅布倫山庄”

充滿熱帶雨林特色的“雅布倫山庄”

“今天的推介會已經揭開了戶外運動產業的神秘面紗,這個產業很快會在毛感鄉啟動,然后以點帶線帶面,將成為保亭的旅游亮點。”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常委、縣政府副縣長吳垚垚告訴記者,未來保亭將建設以戶外運動產業為核心的旅游文化產業園,推動戶外運動產業盡快在保亭落地。

據悉,此次保亭山地戶外鄉村游線路的規劃,突出了保亭特有的旅游資源,以熱帶雨林、石林溶洞、針狀石林、雨林溝谷、黎苗民俗等為主要體驗內容,深入挖掘戶外運動與鄉村旅游相結合的各式旅游項目,豐富了旅游產品類型,推廣保亭全域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形象。

本次推介會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主辦,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毛感鄉人民政府、海南新八達文體產業有限公司、人民網海南頻道承辦,海南省登山協會、海南省內各戶外運動俱樂部協辦。

(以上圖片由攝影師賈小英、王實、林言、吳忠、王聰拍攝)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12月14日08:55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王慶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