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批加速 企業減負 瓊海正式啟動“一枚印章管審批”

記者劉夢曉 通訊員李麗莎

2020年12月17日08:09  來源:海南日報
 

12月16日,隨著瓊海市第一個“行政審批專用章”的蓋出,該市“一枚印章管審批”正式啟動運行,進一步壓縮審批時限,推動服務“加速度”。

“一枚印章管審批”啟動儀式上,海南博鰲椰風海岸度假酒店有限公司總經理范順峰領取了企業經營所需的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証。這一証照也是首張蓋有“瓊海市行政審批服務局行政審批專用章”的証照。

范順峰說,之前辦理審批流程,自己要跑多家單位,審批時間也長,現在有“一枚印章管審批”之后,他隻需一天在一個地方,就能把流程審批完,大大節約辦事人員的時間,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便利。

據了解,“一枚印章管審批”是瓊海市在市政務中心的基礎上,組建瓊海市行政審批局,將除公安部門以外的行政許可事項應劃盡劃入市行政審批局,由行政審批局依法履行審批職責,實現流程再造。其重點推行“一窗受理、合並審查、集約審批、一站辦結”的審批模式,實現“一枚印章管審批”,通過政府權力的“減法”換取市場活力的“加法”,讓企業投資、群眾辦事更加便利。

目前,經梳理並實際認領省審改辦下發的《市縣審批事項劃轉目錄清單》中的基本目錄子項275項,合計業務辦理項共687項,全部劃轉至瓊海市行政審批服務局實施審批。

“今天啟動儀式標志著瓊海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工作邁出了實質性的步伐。”瓊海市行政審批服務局局長呂誼表示,下一步,該局將按照瓊海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著力在審批環節和審批時限等方面積極探索、勇於創新,最大化地服務好企業發展和方便群眾辦事,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