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龍華區2020年高素質巾幗農民培訓班開班

2020年12月17日22:26  
 

2020年12月15日,由海口市龍華區農業農村局和龍華區婦女聯合會聯合主辦,海南新起點職業培訓學校承辦的龍華區第一批高素質女農民培訓班在新坡鎮拉開序幕。龍華區農業農村局副局長李線花、區婦女聯合會副主席袁亞強、海南新起點職業培訓學校校長楊振、海南省林業科學研究院高級工程師鐘劍鋒出席,來自新坡鎮的50名女農民參加為期7天的培訓。

該婦女培訓班是省農業農村廳、海口市農業農村局在我區選定的試點班,為給廣大轄區婦女朋友帶來福音,區農業農村局和區婦聯積極籌備、精心謀劃,經綜合考慮龍華區人多地少、林地資源豐富,以及新坡鎮仁南村現有的食用菌項目等因素,選定在新坡鎮開展林下經濟—食用菌栽培技術培訓班。

本次培訓班以現場實踐為主、理論為輔,不僅讓群眾掌握一門技術,也為仁南食用菌項目輸送技術人才,讓大家學以致用。下一步,農戶也可根據自己學到的技術,與仁南村集體經濟公司合作,通過“村集體經濟公司+個人”的方式,由公司統一品種和管理標准,以訂單的形式帶動群眾增收致富,逐步擴大產業鏈,使林下種植食用菌成為周邊農民增收的重要支柱產業。

袁亞強在開班典禮上致辭,鼓勵學員要珍惜難得的學習培訓和交流機會,做到學有所獲,提升自己,成為適應現代農業發展需要的巾幗致富帶頭人。鼓勵大家爭做創新創業的典范,爭做帶頭致富的楷模,爭做弘揚新風的標兵。

學員們紛紛表示,將把這次培訓作為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強化工作能力的嶄新起點,振奮精神,銳意進取,扎實工作,更好地在農村廣闊天地展現作為,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最前沿貢獻“半邊天”力量,為鄉村振興貢獻巾幗力量。(龍華區農業農村局)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