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冬交會屯昌功夫雞、落根雞推介會在海口舉行

2020年12月18日20:47  
 

提起屯昌縣新興鎮,熟悉的人很容易想到坡陳村的五行樁功夫,《海南五行樁》榮獲2014“全國首屆武術運動大會”特色拳種拳術展示一等獎,如今在新興鎮,除了五行樁的真功夫外,還有新興功夫雞。

12月18日,在海南省國際會展中心,“舌尖上的屯昌·雞系列—2020冬交會屯昌功夫雞、落根雞推介會”順利舉行,本次推介會向各界推介當地特色農產品——屯昌雞(功夫雞、落根雞),塑造屯昌雞的市場品牌形象及屯昌雞的特色推廣。

當天上午,一場五行樁表演拉開了推介會的序幕,以綠色為主題的拱門下,排列著幾個展位,展位上排列著以屯昌雞為主題的菜肴,姜爆雞、咖啡燜雞、西檸炸雞脯、撈葉功夫雞……食客們望著桌上的菜品,垂涎欲滴,精美的菜肴吸引著不斷過往的嘉賓與美食家駐足品嘗、拍照。

據了解,吃雞不僅是海南民眾的傳統和生活習慣,更是一種情結與文化。因為“雞”與“吉”諧音,吃雞也是吃吉利、討吉利的意思﹔海南人春節選的紅冠子、紅羽毛的大閹雞,代表著紅紅火火過大年。

“本地土雞的成長周期較為緩慢,像功夫雞(海南閹雞)林地散養的闖雞,喂養周期一般在280天左右,確保雞肉品質。”屯昌縣餐飲烹飪協會會長徐德寶介紹稱。推介會現場,還設置屯昌雞介紹展示,還原屯昌當地特色美食現場並以美食品鑒的形式讓現場的嘉賓深入了解屯昌雞餐飲文化。

此次推介會上,屯昌的鄉土美食走向城市。從優質雞種、養殖環境、養殖方式、雞文化等幾個方面展示了屯昌功夫雞等品種的成長,從孵蛋-小雞-成雞養殖全過程,以屯昌“鄉土雞”的特色養殖環境、特別的養殖方式、悠久的餐飲文化歷史等多角度打造。

此外,推介會上,主辦方還安排了屯昌功夫雞、落根雞的品嘗環節。營造身處屯昌、吃在屯昌的現場氛圍,讓外地人現場感受到屯昌美食的魅力、吸引力。

作為此次推介會的特色,網絡直播活動從觀雞色(外觀)、掂雞標准(重量)、品雞(烹飪)等展示如何吃屯昌雞。在宣傳屯昌美食文化的同時,拉動屯昌的經濟消費,助力屯昌農產品品牌的發展。(屯昌縣農業農村局)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