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在省人大和省政協機關走訪調研時要求

堅持黨的領導 服務中心大局
在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進程中更好凝心聚力履職盡責

毛萬春參加

記者 況昌勛

2020年12月22日08:26  來源:海南日報
 

12月2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沈曉明到省人大和省政協機關走訪調研,看望慰問干部職工,聽取工作意見建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黨的領導,服務中心大局,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進程中更好凝心聚力、履職盡責、發揮優勢、多作貢獻。省政協主席毛萬春參加有關走訪調研。

在省人大,沈曉明分別到省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和省人大常委會全部8個工作委員會走訪調研,聽取工作情況介紹,對服務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法立法、人大預算聯網監督系統建設等工作給予肯定。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法治思想,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積極做好立法、監督、代表等工作,充分發揮人大職能作用,不斷提升法治海南建設水平,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高度重視、積極配合做好自由貿易港法立法工作,爭取自由貿易港法早出台,用好地方立法權和經濟特區立法權,研究制定務實管用的地方法規,加快構建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法治體系。要突出監督重點、注重監督實效,在做好經常性法定監督的同時,聚焦物價、就業、收入等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問題開展調研監督,推動政府精准有效解決各類突出問題,促進民生舉措落地見效。

在省政協機關,沈曉明逐一到省政協全部9個專門委員會走訪調研,了解工作情況,聽取意見建議,對省政協在村居設立政協委員履職小組、推動瓊港合作等工作給予肯定。他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加強創新理論學習,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圍繞全省中心工作,主動設置議題,在生態環境保護等領域常態化開展精准調研協商和民主監督。要發揮好省政協瓊港經濟合作發展推進工作組的作用,更加積極主動推進重點產業項目落地,不斷深化瓊港交流合作。要以村居組織換屆為契機,完善政協委員履職小組工作機制,鼓勵和支持委員深入基層,把基層協商民主建設推向深入。要進一步提高提案質量,充分發揮政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向省委省政府多進諍言、多獻良策。

省領導肖杰、孫大海、許俊、何西慶、康耀紅、林北川、陸志遠、關進平、馬勇霞、李國梁、史貽雲、陳馬林、蒙曉靈、侯茂豐分別參加有關調研。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