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在瓊海博鰲開幕

記者 劉夢曉

2020年12月23日09:58  來源:海南日報
 

12月22日上午,2020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簡稱峰會)在瓊海博鰲開幕。本屆峰會主題為“鄉村振興 美麗共享”,來自全國“三農”領域專家學者和各地各界美麗鄉村代表千余人齊聚博鰲,共商鄉村振興大計,共襄美麗鄉村盛舉。

峰會作為2020年中國(海南)國際熱帶農產品冬季交易會(海南冬交會)重點事項,共有為期4天的議程,主要聚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全面振興路徑、助力農業農村現代化目標實現、美麗鄉村建設經驗及助農興農模式互鑒等主要議題。

除此之外,峰會還設置了“鄉村振興看中國”博鰲發布、海南省熱帶水果產業發展論壇、“美麗鄉村我代言”最美發布、美麗鄉村國際品牌盛典、“筑夢揚帆 一起驕傲”美麗鄉村博鰲之夜、峰會博覽會暨扶貧攻堅成就展及公益助農等精彩活動亮點紛呈。

在其中的海南省熱帶水果產業發展論壇上,海南大學和海南盛大現代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簽署了《海南大學和海南盛大現代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共建世界熱帶水果研究院和創新型人才培養基地戰略合作協議》,海南盛大現代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和海南柏城建筑設計有限公司簽署了《世界熱帶水果之窗項目(萬國水果博覽區)規劃設計協議》。

峰會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海南省農業農村廳、瓊海市人民政府、中遠海運博鰲有限公司、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人民在線聯合主辦。

副省長劉平治,省政協副主席、民進海南省委會主委史貽雲出席。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