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跨年演唱會要掃健康碼?官方操作流程來啦

2020年12月23日23:48  
 

根據海口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的《關於湖南衛視2020-2021跨年演唱會期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觀眾觀演前需在“碼上辦事”平台完成票務信息綁定生成跨年演唱會二維碼,具體操作流程該怎麼做?海南省大數據管理局專門做了相關解答。

據悉,觀眾可在12月23日19時30分后通過微信、支付寶小程序中搜索“碼上辦事”小程序,點擊“跨年演唱會專區”綁定演出票,並生成跨年演唱會二維碼,到達演唱會安檢處主動出示“碼上辦事”生成的跨年演唱會二維碼便可進入。

碼上辦事.png

操作隻需一步:

掃描跨年演唱會紙質門票上二維碼或輸入票號綁定健康碼信息(票號在下方事宜圖標紅區)

2.png

完成輸入后,系統將自動綁定健康碼及門票信息,獲取核酸檢測結果、生成跨年演唱會二維碼。

3.png

1、問:我已完成核酸檢測且為陰性者,二維碼會顯示嗎?

答:因各地完成核酸檢測后上報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時間不同,約1-3天后碼上辦事平台將自動獲取數據顯示:七日內核酸陰性、抗體陰性。為保証您順利參加跨年演唱會,屆時請攜帶紙質演出票、身份証、紙質核酸檢測証明、以及“碼上辦事”生成的跨年演唱會二維碼進行安檢。

4.png

2、問:我還未進行核酸檢測,怎樣才能通過驗証呢?

答:如尚未進行核酸檢測,系統將顯示:無7日內核酸抗體結果。請盡快前往指定醫院進行核酸檢測,島外朋友建議在所在地完成核酸檢測后再入島,海南本地可在本省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

5.png

3、問:我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能觀看演唱會嗎?

答:如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碼上辦事”平台系統將顯示:七日內核酸陽性、抗體陽性。按照《關於湖南衛視2020-2021跨年演唱會期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的相關規定將被禁止入場,需患者做好隔離措施,前往指定醫院接受治療。

6.png

4、問:我帶家人一起參加演唱會,他們沒有手機,我可以綁定他們的信息嗎?

答:可以。完成個人門票信息綁定后,還可以為家人綁定入場碼,操作流程如下:

第一步:點擊家人入場碼

7.png

第二步:添加家庭成員

8.png

第三步:按要求填寫相關身份信息

9.png

第四步:綁定跨年演唱會客票

10.png

為家人綁定入場碼操作步驟與綁定個人票務信息流程一致,掃描跨年演唱會紙質門票上二維碼或輸入票號綁定信息,綁定成功后,核驗時展碼核驗即可。

11.png

此外,海南省大數據管理局整理了部分網友在使用“碼上辦事”平台生成跨年演唱會二維碼過程中遇到的常見問題,現解答如下。

問:“碼上辦事”沒有找到跨年演唱會的入口。

答:“碼上辦事”平台在12月23日晚7點上線湖南跨年演唱會入口。識別上圖二維碼下載“碼上辦事”或在微信、支付寶小程序中搜索“碼上辦事”點擊“跨年演唱會專區”進入一碼通。

問:核酸檢測要帶紙質的嗎?“碼上辦事”平台不是有核酸檢測信息嗎?

答:根據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文件要求,觀眾入場需持有12月24日(含)以后核酸檢測結果(陰性)的紙質証明。考慮到核酸檢測數據上傳的延時性,建議在12月29日前完成檢測。海南省外觀眾建議在進島前完成檢測;具體實施細則詳細咨詢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或會場管理方。

問:海南本地人看跨年演唱會需要出示核酸檢測証明嗎?

答:需要,而且是7天內的核酸檢測証明。

問:核酸檢測為陽性者,是否可以退票?

答:大麥網與主辦方在緊急協調中,請留意大麥網及主辦方最新消息。

問:老人和小孩沒有手機進行票務綁定怎麼辦?

答:可以在“碼上辦事”平台綁定老人和小孩的信息,或憑身份証(戶口本)和紙質跨年演唱會門票、紙質核酸檢測証明人工登記后入場。(圖/文 海南省大數據管理局 肖亞梅 符丹丹)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