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建設工程質量安全標准化觀摩會在三亞舉行

2020年12月24日08:2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2月24日電  12月22日,海南省建筑工程智慧高效建造暨質量安全標准化現場觀摩會在三亞召開,與會領導嘉賓現場觀摩了該項目在智慧建造、質量安全、綠色施工等管控措施和管理成果方面的主要應用。

會議現場  黃小檳 攝

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陳孝京表示,中建三局承建的崖州灣科技城中學項目在智慧建造、高效建造、安全生產、標准化建設等方面有很多與時俱進的先進做法和管理水平,他希望與會人員學以致用,應用智能建造技術,開展建設工程質量安全標准化工地創建,打造優質精品工程,共同促進海南省建筑行業健康發展。

“項目目前運用的智慧工地雲平台可對工地實現24小時的全方位監控。”中建三局總承包公司華南分公司副總經理劉明介紹,該平台搭配智慧頭盔使用,可實現定位工人所在工地位置,一旦遇到緊急情況,可第一時間找到出事工人所在地點。 據悉,該雲平台還能實現設備、用電安全、環境實況的全時監測,以及人員出勤、車輛進出等情況的實時動態管理。

最令觀摩者感興趣的是VR安全體驗系統,可通過穿戴設備體驗觸電傷害、牆體坍塌、洞口墜落、高空物體打擊、高空行走等31個工地場景。

領導嘉賓觀摩體驗   黃小檳 攝

據了解,崖州灣科技城中學項目於2020年4月開工,總建筑面積為5.3萬平方米,由綜合樓、體育館、教學樓、食堂、教師周轉房、宿舍和室外田徑場等建筑組成,預計於2021年9月竣工交付使用,彌補崖州灣科技城區域目前沒有中學的空白。該項目施工應用了塔機吊鉤視頻系統、智慧工地大數據平台、揚塵噪音檢測及霧炮控制系統等10項智慧工地系統,“建造+智慧”雙核驅動。

據悉,海南省級建設工程質量安全標准化觀摩會是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主辦的大會,代表省級建設工程質量安全標准化工地的水准,體現現代建筑產業潮流的發展趨勢,目前已成功舉辦10屆。(實習生 黃小檳)

(責編:劉楊、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