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常委議軍會暨全省黨管武裝工作述職會議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全面開創海南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新局面

毛萬春李軍參加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通訊員農史善

2020年12月25日08:09  來源:海南日報
 

12月24日,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常委議軍會暨全省黨管武裝工作述職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堅持黨管武裝,全面加強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推動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融合發展,持續鞏固軍政軍民團結的良好局面,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實際成效體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省委副書記李軍,省委常委藍佛安、何忠友、肖鶯子、肖杰、劉星泰、孫大海、何清鳳,省軍區司令員楊征、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許俊、副省長苻彩香,省軍區黨委常委和省軍區機關部門、各警備區(軍分區)、各市縣人武部、省黨政機關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的系列重要論述,聽取了我省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情況匯報,瓊海、文昌、澄邁、昌江、白沙等市縣黨委書記(人民武裝部黨委第一書記)進行了黨管武裝工作述職。

沈曉明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省軍區和各市縣黨委在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海南地處祖國南大門和改革開放最前沿,當前正在加快推進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加快打造國家重大戰略服務保障區,在國家安全和發展大局中的戰略地位更加凸顯。軍地雙方要堅定不移以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頭腦,自覺扛起黨管武裝的政治責任,增強憂患意識和底線思維,堅決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和安全,做到抓經濟不忘國防、謀發展不忘武裝,聚焦主責主業,抓好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十四五”規劃編制、完善國防動員體系、應急備戰、民兵隊伍建設等各項工作,全面開創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新局面。

沈曉明要求,軍地雙方要扛起責任擔當,搶抓自由貿易港建設機遇,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解放思想、改革創新,突出海南特色,加強溝通協調,務實推動空域精細化管理改革、軍警民聯動綜合治理等工作,攜手推進國家重大戰略服務保障區建設。

沈曉明希望各駐瓊部隊在完成軍事任務的同時,積極投身海南經濟社會發展,共建共享自貿港。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駐瓊部隊的建設與發展,努力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惠及廣大官兵和退役軍人,使入伍有光榮感、在伍有優越感、退伍有幸福感。

何清鳳就黨管武裝工作進行講評。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