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用心用情辦好人民滿意教育 全力推動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2020年12月25日10:02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十三五”以來,東方市以建設教育強市為目標,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深化教育綜合改革,促進教育均衡化發展,用心用情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全力推動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四歲的李景源是西南大學東方實驗幼兒園的學生。今年11月,李景源隨著她的姥姥從吉林來到了海南,並就讀於西南大學東方實驗幼兒園。她家就住在幼兒園對面的藍海灣小區,上學十分方便。

李景源的姥姥金利萍說,幼兒園裡嶄新的教學樓、寬敞明亮的教室、功能齊全的活動室、寬闊安全的戶外活動場地一應俱全,辦學環境和辦學條件都非常優越。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如此優質的教育資源,作為家長他們感到非常滿意。

西南大學東方實驗幼兒園是東方市人民政府與西南大學基礎教育集團合作辦學的一所公立幼兒園,是東方加快推進“兩校一園”建設的一個縮影。東方依托西南大學優質的教育資源、豐富的辦學經驗和成熟的合作辦學模式,創新教育體制機制,積極探索合作辦學新模式,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對教育的獲得感。

除了引進優質的教育資源以外,東方還不斷加快教育基礎重點項目建設,完善基礎教育設施,有效解決了家長反映強烈的“大校額、大班額”問題。2019年5月份投入使用的市第一小學綜合樓就是其中一個項目。

為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教育需求,東方市第一小學立足現有基礎於今年11月開工新建了一棟5層的教學綜合樓,項目總投資1427萬元,建筑面積為4112平方米,佔地886平方米。

教育要想做得好,教師隊伍是關鍵。東方堅持引才用才,多種渠道完善“引、配、育”工作,有效改善了教育人才緊缺情況,促進了教師隊伍不斷壯大。2020年,僅西南大學東方實驗中學就引進骨干教師47名。

如今,被引進的骨干教師正充分發揮他們的聰明才智,創新教學方式方法,在三尺講台上施展抱負。

“十三五”期間,東方強化師資隊伍建設,以均衡師資隊伍為支撐點,用心用情打造一批“留得住、教得好”的教師隊伍。據統計,5年來,全市共調配教師615名、招聘教師806名,面向全國引進優秀校長2名、教育急需緊缺人才27名,每年定向培養錄用市級公費師范生30名,促進了教師隊伍不斷發展壯大。

據東方市教育局統計,近年來,東方市先后投入10.2億元,新建校舍24.2萬平方米、修繕校舍11.3萬平方米,新建改造運動場地220個,完成118所學校校園附屬設施建設,高標准配備現代化教育設施設備。(來源:東方廣電)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