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市人民醫院:新生兒黃疸,莫讓“經驗”耽誤了

2020年12月25日14:49  
 

最近,小陳(化名)當上了父親,可是孩子出生后未足72小時,監測的黃疸指數已經高達了21mg/dl,眼球、全身皮膚、手心、腳心全都是明顯的黃色,十足的“小黃人”。家裡有經驗的長輩說:這是每個剛出生的孩子都會出現的黃疸,晒晒太陽就好了。真的是和太陽親密接觸就會不黃了?產科醫生卻建議帶孩子住院退黃,住院后孩子的血液檢查結果顯示總膽紅素值明顯高於正常范圍,需要立即行“新生兒換血術”治療,換血術是治療新生兒重度黃疸最快捷、有效的方法,將血液中的膽紅素換出,減輕對神經細胞的進一步毒害。該技術在三亞市人民醫院已經非常成熟。若孩子得不到及時的專業治療,將導致不可逆的膽紅素腦病從而產生嚴重后遺症甚至死亡。

如今孩子已順利康復出院。三亞市人民醫院的專家再次呼吁各位家長,新生兒黃疸雖常見,但一定要聽從醫生的專業科學意見,不可忽視,及時治療!莫讓“經驗”耽誤了孩子,造成家長心頭揮之不去的遺憾!

(來源:三亞市人民醫院)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