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召開營商環境建設座談會

2020年12月25日18:29  
 

12月23日上午,儋州市召開營商環境建設座談會,邀請各行業各類型企業代表座談交流,聆聽企業心聲,了解企業感受,征詢企業意見,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靶向解決營商環境突出問題,推動營商環境建設再上新台階。市委副書記、市長鄒廣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持續3個小時。與會企業代表一一發言,鄒廣向企業代表介紹了儋州建設海南西部中心城市進展和“十四五”發展思路,並不時針對企業提出的具體問題,現場詢問相關部門解決處理情況,要求職能部門立糾立改,為企業發展提供更加優良的營商環境。

鄒廣指出,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到優化營商環境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是推動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和打造西部中心城市的必由之路。要切實增強做好這項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聚焦群眾反映集中、企業反映強烈、社會反映普遍的突出問題,對標國際國內發達地區營商環境一流水平,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奮力打造國際化、便利化、法治化營商環境。

鄒廣強調,市場主體是一個地方發展的重要活力來源,也是倒逼政府轉變作風、改善營商環境的直接推動力。要重視和支持企業健康發展,培育和壯大民營經濟,針對不同類型的企業和企業不同發展階段的需求,提供更加精准服務,強化政策有效供給,切實增強企業歸屬感,下大力氣破解影響民營經濟發展的瓶頸制約。要切實轉變政府職能,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進一步打通部門壁壘,縮短審批流程,壓減審批時間,便捷企業辦事,以營商環境的持續改善促進經濟健康發展、社會和諧穩定。要利用“十三五”打下的基礎及自貿港政策紅利,充分發揮“以商招商、以企引企”作用,動員企業家到儋州投資發展,服務好企業建設發展,助力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設。

座談結束后,鄒廣向與會企業代表對儋州發展的關切致謝,表示歡迎企業隨時反映問題、建言獻策,參與儋州的發展,共同推進儋州營商環境再上新台階。

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唐龍海主持會議,副市長劉沖,市政協副主席、科工信局局長謝群峰,市政府秘書長林春曉出席會議。(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記者韋雪梅)

(責編:盧少雄、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