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腫瘤專科醫聯體成立3周年研討交流會在海口舉行

2020年12月25日20:01  
 

12月25日上午,海南省腫瘤專科醫聯體成立3周年研討交流會在海口舉行。來自省內外醫療衛生界的專家學者圍繞醫聯體建設建言獻策,共商醫療聯合創新發展。

2017年7月,海南省腫瘤醫院牽頭組建海南省腫瘤專科醫聯體。三年來,海南省腫瘤醫院與152家成員單位緊扣醫改精神,圍繞分級診療目標,在省內積極構建“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的分級診療制度,與醫聯體單位攜手開通“雙向轉診”綠色通道,不斷優化省內就醫秩序,提高基層醫療機構診療技術和服務水平。

截至2020年12月,島內醫聯體成員單位達152家,覆蓋全島18市縣﹔腫瘤防治義診及宣教活動服務群眾50萬人次﹔精准醫療扶助項目捐贈設備金額近4000萬元……海南省腫瘤專科醫聯體一系列舉措的穩步推進,為解決海南百姓“看病難、看病貴”等問題提供了強勁的推動力,贏得了社會的廣泛贊譽,一批醫聯體優秀單位受表彰。

會上,來自省內外醫療衛生界的專家學者就“緊密型醫聯體建設”“互聯網+醫療 提升醫聯體服務能力”等內容進行交流研討,對構建完善的分級診療信息平台,實現醫聯體內部信息聯通,促進信息共享,使有限的優質醫療資源最大程度發揮作用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現場還舉行了海南省乳腺癌專業聯盟啟動儀式。2021年起,省腫瘤醫院將和羅氏制藥牽手,以乳腺癌作為試點病種,聯合醫聯體成員單位組建海南省乳腺癌專業聯盟,實施乳腺癌防治一體化項目。通過學習湖南省乳腺癌診療一體化中心發展經驗,提升乳腺癌患者在不同級別醫院的規范化診療水平,推動區域內醫療服務能力的全面提升。(海南省腫瘤醫院 庄曉珊)

(責編:盧少雄、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