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腫瘤醫院建院五周年表彰大會合作簽約儀式在海口舉行

2020年12月25日20:02  
 

12月25日,海南省腫瘤專科醫聯體成立三周年暨海南省腫瘤醫院開院五周年表彰大會在海口舉行,來自省內外受邀嘉賓以及醫院職工1000余人共同見証了這一重要歷史時刻。

海南省腫瘤醫院開院五周年表彰大會(主辦方供圖)

五年來,海南省腫瘤醫院堅定目標,持續發力,構建了海南全省腫瘤三級防治體系,牽頭組建了全省腫瘤專科醫聯體,成立了海南省腫瘤防治協會,開展了與國內外同行的學術交流與合作﹔醫院形成“大專科 強綜合”格局,學科齊備、人才聚集、設備精良、醫教研一體化發展,跨入國內同行先進行列。50多項腫瘤診療技術填補海南“空白”,創造了100多個海南腫瘤治療史上的“首例”,全年門診接診量達20萬人次,極大緩解了群眾“看病難”問題,初步實現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大病不出島”目標。

海南省腫瘤醫院職工“建功自貿港 領航大健康”文藝表演(主辦方供圖)

大會宣讀了《海南省衛生計生監督協會關於表彰海南省腫瘤專科醫療聯合體成立3周年優秀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對儋州市人民醫院等17家醫療機構授予醫聯體“優秀單位”榮譽稱號,授予陳吳榮等20人先進個人榮譽稱號。同時,海南省腫瘤醫院對醫院作出重要貢獻的先進個人和優秀集體也予以了表彰。

會上舉行了《衰老與腫瘤國際研究中心臨床研究基地》授牌儀式,肺癌診療一體化中心揭牌儀式和美國抗衰老醫學會海南代表處(WAAAM)揭牌儀式。

此外,“精准醫療扶貧項目”愛心設備捐贈儀式也在大會現場舉行,海口市第四人民醫院、萬寧市人民醫院、萬寧市中醫院等20家醫聯體單位獲贈價值4000萬元的醫療設備。海南首期全科醫生能力建設專題研修班也在當天正式啟動。

大會還舉行了簽約活動。海南省腫瘤醫院與重慶市腫瘤醫院、成都市溫江區人民醫院、東南大學江北新區創新研究院納米醫學中心、腫瘤微創治療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廣西科技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暨柳州腫瘤醫院、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第二人民醫院等進行現場簽約。 (海南省腫瘤醫院 庄曉珊)

(責編:盧少雄、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