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效率、降成本!三亞全面推行新開辦企業免費刻章服務

2020年12月25日22:3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2月25日電(宋彤桐)12月25日,記者從三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三亞市新開辦企業免費刻章已全部落實到位,免費刻制的公章包括企業公章、財務專用章、發票專用章、法人章4枚印章。通過推行數據“多跑路”,三亞將原公章刻制申辦手續精簡至“零材料”,大幅簡化了企業開辦流程,實現企業設立、刻章備案、稅務發票等業務“一窗受理、一網通辦”。

為創三亞一流營商環境,按照《三亞市優化營商環境行動計劃(2019-2020年)》主要任務中企業開辦要求,三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積極推動落細落實《三亞市新注冊開辦企業免費刻制印章實施方案》。據悉,新辦企業在“海南e登記”平台申請注冊時勾選公章免費刻制服務,成功注冊登記的同時,數據將自動傳輸至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統,並推送到公章刻制單位。公章刻制單位在確保質量的前提下,在4小時內完成刻制,交付企業開辦綜合窗口。

據悉,免費刻章的全面推行,有效提高了企業開辦效率,降低了企業開辦成本。截至目前,三亞市共有2400余家企業申請免費刻章服務,按照現行刻章市場價格1000余元/套計算,為新開辦企業節約成本200多萬元。

(責編:盧少雄、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