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首個“無廢城市”教育中心落戶崖州

2020年12月30日23:1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三亞首個“無廢城市”教育中心落戶崖州   崖州區委宣傳部 羅子敏供圖

人民網三亞12月30日電 12月30日,三亞首個“無廢城市”教育中心——“無廢城市”崖州教育中心在三亞市崖州灣科技城文化園揭牌,設計了無廢互動體驗等多場景,讓人們通過視覺及觸覺更加直觀地了解“無廢城市”理念,學習“無廢城市”相關知識,進一步推動崖州“無廢城市”建設。

“無廢城市”崖州教育中心設置有生態可持續知識區、經濟循環區、堆肥模擬區、無廢互動體驗區、海洋環境藝術場景、回收可持續創作區、創意作品展售區等場景,一方面通過現場實景教育,幫助人們樹立正確的環保思維行為,另一方面通過視覺及觸覺,讓人們更加直觀地了解、學習、接受、參與“無廢城市”建設。

據介紹,“無廢城市”崖州教育中心由三亞市崖州區人民政府、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管理局指導,崖州區生態環境局主辦成立,中心成立后將對家庭、企業、社區和學校團體、旅游團體等公眾實施免費開放參觀。“無廢城市”崖州教育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該中心提供“無廢城市”宣傳和培訓服務,以點帶面,輻射崖州全區﹔將為政府機關、社區、村庄、企業、學校提供系列宣傳和免費培訓,引導社會公眾從旁觀者、局外人變成“無廢城市”的參與者、建設者,助力崖州“無廢城市”建設。

當天還同步舉行了“海洋環境保護基地”揭牌儀式以及“無廢城市”崖州無廢課堂第一期培訓。崖州區32個社區(村庄)書記,環境治理專員,兩委成員在教育中心進行了“無廢城市”崖州無廢課堂第一期培訓,學習了解了無廢城市理念,認識當前面臨的嚴峻生態環境問題。學員們紛紛表示,今后將在日常生活工作當中落實好“無廢城市”理念,以實際行動助力崖州構建政府主導、部門協同、企業主體、公眾參與的無廢城市多元共治格局。據悉,此次培訓共分8期內容,將在各村、社區分批培訓。(實習生 黃小檳 )

(責編:潘惠文、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