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飛到省人大常委會征求政府工作報告和“十四五”規劃綱要意見時表示

堅持把自由貿易港建設作為首要任務

記者  李磊

2021年01月06日08:02  來源:海南日報
 

  1月5日上午,代省長馮飛到省人大常委會就《政府工作報告(征求意見稿)》《海南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綱要(草案)》(以下分別簡稱報告、綱要)征求意見。

  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成員、各工作機構和辦事機構主要負責人參加座談會,聽取關於報告和綱要起草情況的說明,並從深化改革開放、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優化營商環境、提升社會治理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建議。大家表示,報告和綱要內容豐富、寫法新穎、重點突出,既實事求是地總結了自貿港開局之年和“十三五”的工作,又科學謀劃了2021年省政府工作,展望了“十四五”時期的主要目標任務。

  馮飛就大家關心的自貿港建設等問題作出回應。他表示,政府工作離不開人大的監督、支持和幫助,過去的一年,省人大及其常委會在立法、監督、調研、發揮人大代表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對政府工作給予強有力的支持,為促進政府決策的民主化、科學化,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為政府依法履職創造了良好的環境和條件。

  馮飛認為,今年的報告比較特殊,既要總結去年和“十三五”的工作,又要謀劃安排“十四五”和今年工作﹔綱要重在規劃部署“十四五”。“十四五”期間和今年政府工作的總體考慮主要是做好“五個堅持”,堅持把自由貿易港建設作為首要任務,抓好政策制度落地、封關的軟硬件建設、早期收獲、重點功能平台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等工作﹔堅持把成為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交匯點和“反應爐”作為融入新發展格局的海南定位﹔堅持把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作為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堅持把生態文明建設作為發展的前提﹔堅持把改善民生作為政府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許俊主持會議,何西慶、胡光輝、康耀紅、林北川、陸志遠、關進平、林澤鋒、倪強參加會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