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在三亞市領導干部大會上強調

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中勇當排頭兵、打造新標杆

記者況昌勛

2021年01月06日08:04  來源:海南日報
 

  1月5日,三亞市召開全市領導干部大會,宣布中央和省委有關人事安排的決定。省委書記沈曉明出席並講話,要求三亞市各級領導干部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決定上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千載難逢的歷史發展機遇,解放思想、敢闖敢試、大膽創新,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中勇當排頭兵、打造新標杆。

  沈曉明表示,中央批准周紅波同志任中共海南省委委員、常委,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對海南省委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省委堅決擁護中央決定,並從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全局出發,根據三亞在全省的重要地位和市委領導班子建設實際,研究決定由周紅波同志任三亞市委委員、常委、書記。

  沈曉明充分肯定了三亞市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他指出,三亞是我省南部中心城市,也是國際著名的熱帶濱海旅游城市。在全省“三區一中心”戰略定位的每個具體定位中,三亞都肩負著重要使命,在海南發展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地位。三亞各級領導干部要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努力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中扛起三亞新擔當、展現三亞新作為、作出三亞新貢獻。

  沈曉明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鞏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保持政治定力,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省委七屆九次全會部署,結合三亞實際,厘清發展的階段性特征,科學謀劃落實“十四五”規劃,確保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到實處、見到實效。要強化責任擔當,聚焦抓好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崖州灣科技城、中央商務區和民生、生態、社會治理“一中心、一城、一區、三重點”,形成優勢明顯、特色鮮明的產業體系,打造海南經濟發展第二增長極,輻射帶動“大三亞”旅游經濟圈加快發展,不辜負省委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期待。要加強黨的建設,扎實抓好當前正在推進的基層組織換屆工作,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和干部隊伍建設,堅持“打鐵先要自身硬”,深刻汲取張琦、童道馳、王勇等案件教訓,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認真履行“一崗雙責”,持續淨化政治生態,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省委常委、秘書長孫大海出席會議。省委常委、三亞市委書記周紅波和三亞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主要負責同志分別作表態發言。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