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海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萬泉河分中心成市民游客“打卡”地

劉夢曉

2021年01月06日09:31  來源:海南日報
 

  欣賞畫展、觀看宣傳片、閱讀書籍……1月5日,在萬泉河畔的瓊海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萬泉河分中心,不少市民游客到這裡“打卡”參觀。

  從了解瓊海市的發展歷史及現狀,到取書靜靜閱讀,近段時間來,瓊海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萬泉河分中心成了當地群眾休閑參觀的好去處。“這裡環境好,書種類多,每天到這裡來看書覺得很充實。”瓊海市民蔡正奮說。

  記者了解到,瓊海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萬泉河分中心以展示和推進志願服務、宣傳和展示萬泉河文化為主,經常性開展各類豐富多彩的文明實踐活動,傳播科學理論政策知識、引領帶動群眾踐行文明新風、豐富活躍市民文化生活,打通宣傳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如今,這裡也開展了一系列文明實踐品牌活動。如每周六上午的閱讀分享活動是這裡的固定節目,來自瓊海市各個學校的老師在這裡為學生和讀者分享讀書心得,引導年輕人多讀書、讀好書,營造“愛讀書、善讀書、讀好書、好讀書”的良好氛圍。

  瓊海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萬泉河分中心於2020年10月底建成投入使用,設有展覽區、影像宣傳區、文創作品展示區、閱讀區和休息區5大區域,目前分別展示楊全發版畫作品、《新時代宣講堂》文明實踐欄目和《90秒看瓊海》等宣傳片以及瓊海本土作者設計制作的文創作品等。瓊海市委宣傳部和市新華書店還在此聯合開展全民閱讀活動,閱讀區備有社會科學、文學藝術等各類書籍2100余冊,供市民游客免費閱讀。

  據介紹,打造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萬泉河分中心,是瓊海市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的深化拓展和具體實踐,為深入開展文明實踐活動提供更廣闊的平台,同時也為到萬泉河邊觀賞的市民游客提供一個溫馨舒適的休閑閱讀空間。

  同時,該中心以展示和推進自願服務、宣傳和展示萬泉河文化為工作重點,在開辟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新陣地的同時,擦亮瓊海市精神文明建設宣傳品牌。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