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走進樂東鶯歌海鹽場

【查看原圖】

人民網樂東1月7日電(李浩蓉、孟凡盛)在鶯歌海的夕陽下,重走鹽工路,穿上鹽工服,戴上鹽工帽,感受鹽田收鹽的場景,體驗傳統制鹽技藝。

鶯歌海鎮位於一片沖積平原上。比較少雨,平均年降雨量1114.9毫米,平均年蒸發量卻達2331.0毫米,降雨量遠遠低於蒸發量。鶯歌海鹽場是海南最大的鹽場, 也是中國華南最大的海鹽場,是世界上僅次於死海和紅海的最咸海區之一,被稱作"苦海"。

海鹽文化館始建於1964年,佔地面積670平方米,在這裡,可以了解制鹽的全過程和海南制鹽的文化,同時了解鶯歌海鹽場建設的三段歷史,追憶一代人的青春奮斗史。鹽場除了晒鹽的作用外,還可以在此舉辦很多活動,鶯歌海黨建文旅基地佔地32畝,含海鹽文化館、鹽之宿木屋民宿、鹽之味餐廳、時光隧道展示區、天空之鏡觀景區以及萬畝鹽田體驗區等設施。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1年01月07日14:55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王慶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