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送到村口 三亞吉陽區將在10村開展“七下鄉”活動

2021年01月08日20:12  
 

人民網三亞1月8日電(宋彤桐)1月8日上午,三亞市吉陽區博后村委會廣場前熱鬧非凡,由吉陽區委宣傳部、區委政法委、區應急管理局、區婦女聯合會、區司法局等12家單位主辦的吉陽區2021年“七下鄉”集中服務活動在此舉行。該活動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將文化、法律、衛生等多樣化服務送到基層,即日起至1月27日,將陸續在轄區內的博后村、榆紅村等10個村落開展。

活動現場,吉陽區“七下鄉”集中服務活動中參與的各職能部門陸續擺出攤位,向村民發放關於掃黃打非、消防安全、禁毒等相關知識的宣傳冊,講解“禁塑”、“垃圾分類”等知識﹔活動攤位兩側豎起了展板,集中展示黨的十五屆五中全會精神等內容,引導村民加深學習﹔活動還邀請到四位書法家在現場為村民手寫春聯,“一抹紅”為博后村增添了新年氣氛,受到了村民的一致歡迎。

活動現場設置了展示黨的十五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展板 人民網海南頻道宋彤桐攝

林小艦被活動的熱鬧吸引來到了現場,她拿起手中的婦女維權手冊仔細翻閱,“我自己本身也是女性,比較關注婦女維權這塊,我覺得維護婦女權益無論男女,人人有責”﹔在村裡開民宿的符建強告訴記者,活動現場送的手寫春聯正合他的心意,“家裡開了民宿,日子越過越好,想貼副手寫春聯,討個好彩頭,讓日子越過越紅火!”

符建強在等待自家的春聯 人民網海南頻道宋彤桐攝

據介紹,“七下鄉”集中服務活動包括文化下鄉、法律下鄉、衛生醫療及關愛服務下鄉、金融知識下鄉、扶貧政策宣傳、禁毒宣傳下鄉等,服務內容涵蓋村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將進一步豐富節日期間的農村文化生活,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責編:陳海燕、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