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重拳整治房地產市場亂象 兩地產項目或將面臨頂格處罰

2021年01月09日17:4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9日電(記者 毛雷)針對近期媒體曝光海口兩處商品房項目涉嫌價外加價、無証銷售等違法違規行為,1月9日,海口市住建局召集市發改委、市市場監管局、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召開緊急會議,共同研究查處兩項目違法違規銷售行為。據悉,被曝光的商品房項目違法違規行為經查實后,將依法依規予以頂格處罰。

據介紹,海口長弘·御府、海口118項目C地塊(推廣名:羅牛山·璞域·玖悅府)兩處商品房項目,於日前被媒體曝光涉嫌價外加價、無証銷售等違法違規行為。經職能部門及法律顧問對所曝光的違規銷售行為進行深入分析研究,認為該兩項目確實存在多項嚴重的違規情形,性質惡劣。

經會議決定,針對兩家曝光房地產開發企業的涉嫌違法違規行為,立即採取行政管理措施。其中,對海南世知印刷工業有限公司開發建設的長弘·御府項目存在的涉嫌價外加價、虛假宣傳、違法改建加建等違法違規行為,海口市住建局立即暫停長弘·御府項目在售的1、3號樓及地下室的網簽(銷售許可証號為:〔2020〕海防預字第0033、0033-1號)﹔針對羅牛山股份有限公司開發建設的羅牛山·璞域·玖悅府項目存在的涉嫌無証銷售、價外加價等違法違規行為,海口市發改委暫停受理羅牛山股份有限公司名下在海口的所有新建商品房價格備案、海口市住建局暫停受理該項目預售許可。

同時,由海口市住建局、市發改委、市市場監管局、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等職能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立即深入項目現場展開調查,收集、鎖定相關証據。一經查實,依法依規予以頂格處罰,列入失信企業名單在信用中國(海口)平台公開曝光﹔構成犯罪的,移送有關部門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海口市住建局表示,海口市堅決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關於房地產調控的決策部署,堅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落實城市主體責任,確保實現穩房價、穩預期的目標。針對近期群眾反映的房地產市場銷售亂象,將舉一反三,多部門聯合對全市房地產市場開展全面排查和專項整治,加大對房地產市場違法違規行為的查處力度,重點打擊違規價外加價、變相加價銷售、無証銷售、捂盤惜售等方面違規行為,對違法違規行為實施聯合懲戒,頂格處罰。將繼續加大公開通報力度,列入不誠信黑名單,形成有力震懾,保持海口市房地產市場健康平穩運行。

(責編:劉陽陽、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