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首款多發性骨髓瘤治療新藥即將落地海南博鰲

2021年01月09日19:2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1月9日,“希望從‘開始——樂城先行多發性骨髓瘤治療藥物selinexor引進博鰲新聞發布會” 在海口舉行。全球首創的治療多發性骨髓瘤(MM)藥物selinexor(以下簡稱:ATG-010)即將落地博鰲樂城醫療旅游先行區。

ATG-010是目前首款被美國FDA批准的口服選擇性核輸出抑制劑(SINE),更是全球唯一一款經過臨床驗証的選擇性核輸出抑制劑,主要用於治療多發性骨髓瘤和彌漫大B 細胞淋巴瘤(DLBCL)。作為全球首款且當前獨一的治療上述兩大血液瘤疾病的SINE化合物,ATG-010的五種治療方案被納入NCCN指南。去年12月,美國FDA批准該藥用於更前線的多發性骨髓瘤患者,進一步拓寬該產品的臨床應用。

多發性骨髓瘤是第二大血液惡性腫瘤,現有藥物和治療手段有限,且難以治愈。在國內,接受過多種藥物治療后復發的多發性骨髓瘤患者,面臨無藥可醫的臨床困境。依托樂城先行先試“國九條”特許政策,ATG-010將在海南成美藥業、德琪醫藥和樂城先行區及相關職能部門的共同推進下,與國際同步進入中國大陸,讓內地患者不出國門,就能獲得國際新藥的治療。

樂城先行區管理局副局長符祝表示,ATG-010引進海南,讓國內患者第一時間享受到國際化的醫療服務,造福中國患者。他希望與德琪醫藥保持密切合作,將更多國外獲批而國內尚未批准上市的新藥,同步引進樂城,為國內患者提供更多、更先進、更及時的國際一流藥械服務。

負責國際藥品採購的海南成美醫療集團董事長、海南省腫瘤醫院執行理事長林士泉表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的正式發布,讓全球創新療法在海南先行先試的政策得到進一步突破。ATG-010新藥的快速引進,是對先行區特許政策的又一次成功實踐。

德琪醫藥創始人、董事長和首席執行官梅建明介紹,ATG-010作為臨床急需藥物引入博鰲樂城,意味著中國患者將與全球患者同步分享這一前沿的治療新藥。作為一款全球首創的選擇性核輸出抑制劑,ATG-010將在更多元、更廣泛的群體中發揮臨床效用。

據悉,ATG-010將入駐博鰲超級醫院,並由海南省腫瘤醫院專家團隊,全程保障患者用藥安全。有用藥需求的患者,可直接聯系博鰲超級醫院。(來源:海南省腫瘤醫院 梁山)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