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在省公安廳調研慰問時強調

提升公安工作整體效能和核心戰斗力
努力把海南建設成為全國最安全地區

2021年01月10日09:03  來源:海南日報
 

1月8日,在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即將到來之際,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到省公安廳調研,看望慰問公安民警、輔警,向大家致以節日的問候。他強調,全省各級公安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堅持政治建警、改革強警、科技興警、從嚴治警,不斷提升公安工作整體效能和核心戰斗力,著力創建全國最安全地區,服務保障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沈曉明先后到省公安廳執法辦案管理中心、省反走私情報指揮中心等地,考察調研公安機關執法規范化建設、反走私綜合治理、進境商品零關稅政策風險防控等工作。他對公安部門以信息化手段研判打擊套購離島免稅商品非法牟利行為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指出反走私工作成效關乎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成敗,要把握海南反走私工作的特征和規律,補齊短板、堵住漏洞、流進流出一起管,完善平台系統,堅持立體防控,提高反走私綜合治理能力和效率。

調研中,沈曉明看望了公安英模代表、掃黑除惡民警和一線執勤交警,並通過視頻慰問了各市縣和海岸、森林、港航等戰線上的公安民警。他指出,近年來特別是去年以來,全省廣大公安民警、輔警不畏艱難、奮勇當先、勇於犧牲,日夜奮戰在疫情防控和維護安全穩定第一線,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創造了安全穩定和諧的社會環境。

沈曉明強調,全省各級公安機關要毫不動搖堅持黨的絕對領導,牢牢把握“公安姓黨”的根本政治屬性,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確保公安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要忠誠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發展的關系,科學研判、防范化解自由貿易港高度開放背景下的各類風險隱患,確保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要堅持解放思想、敢闖敢試、大膽創新,構建適應自由貿易港人員自由流動的出入境服務管理體系、健全保障貨物自由流動的反走私綜合治理體系、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的公安政務服務體系,以制度集成創新全面提升服務發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樹牢執法為民理念,增強依法履職能力,嚴格執法監督管理,把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的要求落到實處,切實維護社會公平正義。要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警,深入開展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民警隊伍素質能力,堅決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問題和黑惡勢力“保護傘”,努力打造高素質過硬公安鐵軍。

沈曉明要求,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關心關愛公安隊伍,加大綜合保障力度,落實從優待警各項措施,營造愛警暖警惠警的濃厚氛圍,進一步增強公安民警的職業榮譽感、自豪感、歸屬感。

省領導劉星泰、孫大海、閆希軍參加調研。

(記者 況昌勛)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