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可以在樂城用上新品人工耳蝸體外機了

記者  袁宇

2021年01月11日09:12  來源:海南日報
 

1月9日,記者從海南自貿港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以下簡稱樂城先行區)管理局獲悉,樂城先行區日前引進了新一代科利耳人工耳蝸體外機,5名國內患者率先體驗了新產品。

據介紹,人工耳蝸包括體內和體外兩部分,體內部分被稱為植入體,由醫生手術植入,體外部分被稱為聲音處理器,即體外機。

此前,患者要將科利耳體外機升級為最新型號,得去境外,此后調機還得去境外,非常不便。“現在在樂城先行區就能進行升級更換,並且我們可以到患者居住地調機,不需要患者來回奔波。”科利耳市場部負責人表示,此次在樂城先行區啟用的Kanso2一體式聲音處理器(體外機),此前隻在歐洲、北美,以及印度、中國香港使用過。

據了解,首批使用該款體外機的5位患者均表示,感受良好。首位完成體驗的患者來自四川省成都市,中學時出現聽力急劇下降的情況,經過多番嘗試后,該患者最終植入了科利耳公司的人工耳蝸產品。該患者表示,最近他正在准備考研,此次到樂城先行區體驗新一代科利耳體外機,覺得用起來非常方便,“這是與國外同步上市的新產品,聽聲效果很好,將為我的學習生活帶來很大的幫助。”

樂城先行區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局將積極協調海關、藥監、衛生健康等部門,推動體制機制創新和“放管服”改革,加快引進世界上最先進的特許創新產品和創新技術,讓更多患者享受改革創新的成果。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