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馮飛就做好低溫天氣應對工作作出批示

記者  況昌勛

2021年01月12日08:26  來源:海南日報
 

受強冷空氣影響,海南島出現持續低溫天氣過程。1月11日,省委書記沈曉明、代省長馮飛分別就做好低溫天氣應對工作作出批示。

沈曉明強調,各市縣、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完善和落實應急預案,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做好低溫天氣條件下困難群眾幫扶、農林植保、市場保供穩價等相關工作,確保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不受影響。

馮飛要求,各級各部門要緊急行動起來,聚焦影響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的突出問題,強化責任,加強協調,把防寒御寒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最大限度控制和減少低溫天氣造成的不利影響。

據省氣象部門消息,預計本周前期受強冷空氣補充影響,全島維持低溫天氣,12日中部山區最低氣溫將降至2℃∼5℃﹔中期冷空氣減弱,海南島北部、中部和東部地區有分散小雨或霧,各地氣溫緩慢回升﹔后期受新的冷空氣影響,全島普遍有小雨,氣溫下降。海南省氣象局於1月11日17時00分繼續發布寒冷三級預警。

海南省減災委員會辦公室決定從1月11日20時起,啟動寒冷災害預警響應,要求各成員單位按照《海南省自然災害救助應急預案》抓好工作落實。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