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東新區"首單"境外飛機入境維修業務落地

2021年01月13日14:19  
 

12日下午,瀾湄航空(柬埔寨)股份有限公司一架空客A320飛機平穩降落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准備接受由海航技術旗下專業定檢公司——大新華飛維提供的為期9天的高級別定檢維修工作,意味著海口江東新區第十二個首單業務正式落地。這也是2021年度江東新區的第一個首單業務。

因受疫情影響,本次境外飛機維修業務的承接工作比以往要復雜得多,在海口市防疫指揮部、海口江東新區管理局、機場、海關、邊防等部門的協調下,最終實現順利調機。

飛機抵達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后,海航技術的航線維修人員全程著隔離防護服執行接機工作,並由機場指定的防疫消殺公司對飛機進行整機消殺,消殺范圍為整機客艙、駕駛艙、貨艙、飛機外表面等,確保消殺無死角。

本次業務承接是海南自貿港總體方案發布以來,首次境外飛機進境執行飛機定檢維修。第十二個“首單”業務的順利落地,也奠定了江東新區境外飛機入境“一站式”維修的基礎,為將來產業面向東南亞發展延伸,起到了示范效應。(來源:海口江東新區管理局)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