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10個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43.75億元

2021年01月13日15:0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洋浦1月13日電(枉源、符武平) 1月13日,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項目2021年第一批集中開工儀式洋浦分會場集中開工儀式在洋浦保稅港區內的65畝標准廠房現場舉行。當天,華能洋浦天然氣熱電聯產項目(2×460MW級)工程等10個項目集中開工。

中共洋浦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張進在當天的集中開工儀式上致辭時表示,2021年,洋浦將全力推動“一線”放開、加工增值規則、個稅和企業所得稅“雙15”、“一負三正”零關稅清單等自貿港政策落地見效,讓廣大市場主體充分感受到政策紅利﹔對標國內國際先進地區,實施優化營商環境行動計劃,圍繞企業開辦、項目開工、建設、竣工、生產各環節全周期加大改革創新力度,打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為支持洋浦、落地洋浦、簽約洋浦的企業家們提供全方位的配套服務,推動構建思想開放、辦事高效的服務型政府。

據了解,此次洋浦經濟開發區集中開工建設的項目包括:華能洋浦天然氣熱電聯產項目(2×460MW級)工程,洋浦經濟開發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標准化建設項目,洋浦開發區標准廠房及海外倉建設項目-洋浦保稅港區標准廠房(含海外倉),洋浦自來水廠至石化功能區供水管道改擴建項目,淘豆豆跨境電商項目,國際中藥材貿易產業化和海外大健康產品跨境電商項目,鼎裕華勝進口酒類跨境電商項目,玉玲瓏琥珀、和田玉高端旅游消費品產業基地項目,中質獵鷹智能監測技術研發與應用基地項目,華琨食品年產5萬噸進口樹堅果項目等10個項目。其中,政府投資項目3個,社會投資項目7個,總投資約43.75億元。

記者在開工現場了解到,華能熱電聯產工程投產后不僅能夠為石化功能區工業項目提供集中供熱,還能夠實現電力資源就近保障。海外倉庫和標准廠房是洋浦對標國內國際一流,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的具體體現,是洋浦推動產業項目在最短時間內落地見效的重要抓手,不僅能夠實現土地集約節約利用,更能夠大幅減輕項目投資壓力,實現廠房等項目的良性局面。

此外,洋浦正在加大力度引進適用自貿港政策的項目,鼎裕華勝進口酒類、淘豆豆、國際中藥材貿易產業化和海外大健康產品等3個跨境電商項目,適用“一線”進出境徑予放行﹔華琨食品5萬噸進口樹堅果、和田玉高端旅游消費品產業基地、中質獵鷹智能監測技術研發與應用基地等3個制造類項目適用加工增值規則,上述產業項目落地,將形成良好示范帶頭效應,拓寬洋浦產業領域,助推產業結構提質升級、優化調整。

(責編:潘惠文、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