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公安機關先進典型事跡報告會在海口舉行 

2021年01月13日20:5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13日電(王碩)1月13日下午,“擎旗鑄忠誠 建功自貿港”全省公安機關先進典型事跡報告會在海口舉行。來自海南全省公安機關全國先進典型和全省“十佳人民警察”代表,以真人真事,訴真心真情,以實際行動和累累成果展現人民警察風採和優良作風。

報告會上,全國先進工作者、省公安廳經偵總隊副總隊長蔡新文,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范、海口市公安局瓊山分局便衣大隊大隊長馮暉,全國抗疫先進個人、全國最美公務員、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隊五大隊副大隊長張慶福,2019全國最美基層民警、省公安廳海岸警察總隊第一支隊紅島海岸派出所所長劉智,2020全國最美基層民警提名獎獲得者、臨高縣公安局和舍派出所負責人王小雙,全省“十佳人民警察”、瓊海市公安局中原派出所所長文碧鬆,全省“十佳人民警察”、三亞市公安局吉陽分局鹿回頭派出所副所長王藝霏,全省“十佳人民警察”、省公安廳海岸警察總隊第一支隊東水海岸派出所所長王隆彪,全國交警系統訓練標兵、三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高速公路管理大隊負責人付小華等9位先進個人代表,從不同領域、不同角度動情講述他們的先進事跡。

他們中,有的常年堅守戰斗在開展掃黑除惡清零攻堅戰役和禁毒人民戰爭一線,有的在抗擊疫情中勇敢逆行,用執著堅守詮釋責任擔當﹔有的數十年如一日恪守職責、服務群眾……先進代表們的講述,引發參會人員共鳴,報告會現場不時響起熱烈掌聲。

海南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閆希軍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副廳長穆克瑞主持報告會。

會議指出,大力弘揚公安英模精神,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要求,是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要求,也是新時期加強公安工作和公安隊伍建設的要求。全省各級公安機關要把弘揚公安英模精神同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四句話、十六字”總要求、重要訓詞精神結合起來,融入公安機關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的生動實踐中。

海南省公安廳廳黨委委員鄭文權、羅善忠出席會議。廳二級巡視員、二級警務專員、警務技術二級總監,廳特勤局、廳屬各單位副處長以上領導干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海口鐵路公安處、森林、港航公安局和各市、縣(洋浦)公安局領導班子成員,各所隊室(科)的主要負責人和民警代表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劉瀚濤、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