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首個冷鏈加工項目落戶保稅港區

記者林書喜 特約記者李靈軍

2021年01月14日09:32  來源:海南日報
 

黑龍江大庄園肉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洋浦經濟開發區管委會近日約定合作協議,在洋浦保稅港區建設大庄園中央廚房精深加工及國際冷鏈物流平台項目。

據悉,這是去年6月1日《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發布以來,首個在洋浦落地的進口牛羊肉精深加工項目,也是2021年洋浦簽下的首個項目,將快速開展進口牛羊肉加工貿易試點,為洋浦發展冷鏈加工產業打下堅實的基礎。

據了解,該項目計劃建設中央廚房精深加工車間及現代化冷庫和配套附屬設施,布局牛羊肉的中餐、西餐、快餐、火鍋、燒烤系列產品和兒童食品生產線,並搭建進口牛羊肉國際交易平台。該項目也是首個能夠適用洋浦保稅港區加工增值原則免關稅政策的冷鏈加工項目。

“項目旨在通過建設技術工藝最先進、質量安全標准最高、進口牛羊肉優質蛋白精深加工基地,搭建國際優質牛羊肉交易平台,將洋浦經濟開發區及洋浦港打造成優質蛋白進出口基地和樞紐。同時,項目還將帶動區內航運、物流、金融等產業的聯動發展。”洋浦國際投資咨詢有限公司招商經理龔柱華說。

(責編:潘惠文、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