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海南旅游信用示范單位專題報道

海口騎樓老街:充滿市井氣息的歷史文化名街

2021年01月14日09:4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14日電 (毛雷、實習生 牛良玉) “騎樓老街和其它景區不太一樣,它是一個開放式的景區,和市民生活融為一體。”這是海口騎樓建筑歷史文化街區(以下簡稱“海口騎樓老街”)的特色,騎樓老街在省級旅游信用示范單位的評選中排在前列。

“在這裡有濃濃的市井氣息,好像海口的過往都寫在了這裡。”一名游客對騎樓老街贊賞有加。海口騎樓老街主要集中於博愛路、中山路、新華北路、得勝沙、解放路等五條老街,佔地8.05萬平方米,為開放式景區。2009年,騎樓老街榮獲國家文化部首批“歷史文化”名街。

海口騎樓老街街景 人民網海南頻道實習生 牛良玉攝

在騎樓老街裡,你能欣賞獨特的騎樓建筑,感受濃厚的文化底蘊﹔在中山路的民宿裡,你能身臨其境的感受騎樓人居生活﹔在中國首家南洋博物館主題酒店裡,你能在不同主題的房間裡聆聽騎樓故事,品味南洋風。

中國首家南洋博物館主題酒店環境 人民網海南頻道實習生 牛良玉攝

近年來,海口騎樓老街為了給游客帶來更好的體驗,打造旅游信用示范街區制定制度,強化景區誠信經營管理,與相關部門形成了聯動機制,對街區經營環境開展常態化巡查,積極開展誠信教育,不斷提升信用水平,建立了健全的投訴處理機制。長期有效的舉措,讓騎樓老街線上、線下投訴案件處理辦結率100%,無發生重大影響投訴事件,切實提升了游客的體驗感,彰顯海口騎樓的特色文化魅力。

(責編:潘惠文、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