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鳳凰跨境跨域家事法律服務協作中心成立

記者  高懿

2021年01月17日09:00  來源:海南日報
 

  1月16日上午,鳳凰跨境跨域家事法律服務協作中心(以下簡稱協作中心)成立儀式暨發布會在三亞市鳳凰公証總部舉行。來自海內外的42家法律服務機構和金融機構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參加會議。

  “海南作為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各類經濟、社會、生活的要素必將在海南高度聚集,跨境跨域家事法律服務不僅能有效維護各類合法權益,還能在優化涉外法律資源中形成合力,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營造更好的法制環境。”三亞鳳凰公証處相關負責人介紹。

  發布會上,協作中心成員單位三亞鳳凰公証處、澳大利亞AHL法律、北京和順傳世咨詢有限公司、招商銀行三亞分行代表,分別就疫情下跨境跨域家事法律服務的新機遇、民法典實施后跨境家事法律服務協作的范圍和機制、跨境財富繼承以及當前私人財富管理等問題做了講解。

  參會單位表示,未來將繼續吸收吸納高品質權威機構加入,使協作中心成為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協作群體,匯聚優質資源,實現共同願景。並充分利用好協作中心平台,分享海南自貿港的區位、機遇、政策優勢,在合法合規的基礎上對標國際規則慣例,為跨境跨域家庭事務提供高標准綜合法律服務,為相關理論研究和立法創新提供實踐支撐。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