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區:300人以上活動原則上不予審批

2021年01月17日15:24  
 

為進一步規范全區城區及農村地區各類活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6日,海口市秀英區發布通知,要求凡是需舉辦紅白喜事等活動的群眾,需提前5天登記、報備(白事當天報備),300人以上活動原則上不予審批辦理,同時建議多採取線上舉辦活動形式。

秀英區關於做好在城區及農村地區舉辦各類活動的通知

根據海南省、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要求,為進一步規范全區城區及農村地區各類活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現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舉辦各類活動有關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實管理責任

(一)各鎮街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加強對活動舉辦方的思想教育,發放相關宣傳材料,嚴格按照疫情防控相關指引做好防控工作。在我區農村地區舉辦各類活動的屬地村委會及村民小組要履行主體責任,加強對村民和舉辦方的思想教育,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如因個人原因導致發生疫情風險的,將依法依規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二)活動舉辦單位要主動加強疫情防控知識的學習,指定專人負責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確保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各項活動科學穩妥、安全有序開展。同時建議多採取線上舉辦活動形式,避免因人員聚集過多造成疫情風險。

二、實行審批制度

凡是需舉辦紅白喜事等活動的群眾,需提前5天填寫(白事當天填寫)《活動登記備案表》及《活動參加人員信息登記表》。

根據省衛健委相關要求,300人以上活動原則上不予審批辦理。紅白喜事等活動人數應控制規模,參加人數50人以下暫不需備案(農村地區除外)﹔50-150人的需到屬地鎮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進行申報,若申報同意后,再報區防疫指揮部備案﹔150-300人的需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進行審核,活動人數超過150人需要對全員進行核酸檢測,並憑7天內的核酸檢測結果進入會場。

凡是在我區農村地區舉辦各類宴會,需經所在村民小組及村委會同意后報屬地鎮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進行申報。

三、嚴格防疫措施

(一)設立體溫測量檢測點,進入會議場地前對每位人員進行體溫測量、健康碼登記及查詢個人活動軌跡,體溫異常者及紅黃碼者不得參加活動。在我區農村地區活動舉辦當天,屬地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要聯合衛生院及所在村(居),對參加活動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及健康碼、行程碼查驗。活動舉辦前后,屬地鎮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及鄉鎮衛生院要指導活動舉辦方在其舉辦地進行全方面消毒處理。

(二)所有入場人員務必佩戴口罩。

(三)自活動舉辦之日前有境外入瓊人員、第一、二類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且尚未解除我省健康管理和監測的人員以及14天內從省外入瓊的人員一律禁止參與各類聚集性活動。

(四)有發熱、干咳、腹瀉、乏力等症狀的人員禁止入場。

(五)安排人員隔位就坐,座位數控制在會場容納量的75%以下。

(六)每隔兩小時對會議場地的門把手、廁所和廁所水龍頭等公共物品及公共場所進行消毒,並保持室內通風良好。

(七)避免聚集用餐,如有用餐,用餐人員之間距離保持1米以上距離,並減少交談。

(八)如有使用中央空調,需要對空調進行消毒。

(九)若現場發現體溫高或其他異常情況,按疫情防控要求予以現場處理或及時反饋至疾控中心。

如有問題請聯系所在地申報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未盡事宜,以所在地申報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解釋為准。

海口市秀英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指揮部

2021年1月16日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