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首個新建安居房項目開工 可解決近3500人住房困難問題

2021年01月18日19:20  
 

1月18日上午,儋州首個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項目安越·風華項目正式開工,這標志儋州市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項目工作正式啟動,該項目將新建780套安居房,圓百姓“安居夢”。

1月18日上午,儋州首個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項目安越·風華項目正式開工。

2020年4月28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開展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設試點工作的指導意見》和《關於解決全省基層教師和醫務人員住房問題的指導意見》。結合實際,儋州市於2020年8月26日印發了《儋州市解決教育、醫務人員安居型商品住房實施方案》,明確將存量商品房轉型與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兩種模式並行,分步實施,優先解決教育和醫務工作者的住房問題。

開工儀式上,市政府副秘書長孫守山致辭時說,新建安居房安越·風華項目開工建設,是儋州市落實黨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決策部署的具體舉措,項目建成后將成為儋州市又一張民生工程的亮麗名片。施工單位、監理單位、項目管理單位要切實嚴把安全關、質量關,嚴格落實主體責任,緊扣序時進度,科學調度、高效推進,高標准、高效率完成建設任務。各職能部門要密切配合,協調解決好工程建設過程中出現的困難和問題,努力把項目建成精品工程、平安工程、民心工程,共同圓好百姓的“安居夢”。

施工現場。

據了解,安越·風華項目位於那大鎮城北片區控規J01-11地塊(伏波東路),由海南安越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負責開發建設。項目總投資5.6億元,總用地面積約2.5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10萬平方米,建設5棟安居型商品住房及一棟配套商業用房,住宅780戶,主要為99平方米一種戶型,車位654個,預計於2022年12月底交房。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實行現房銷售制度,面向儋州基層教師和醫務人員、一線工作者和引進人才及符合購買安居型商品住房條件的本地居民家庭配售,建成交付后,有望解決儋州近3500人的住房困難問題,有效地推動儋州安居型商品住房工作再上新台階。(儋州融媒全媒體記者何萬常/文 羊文彪/圖 實習生李元揚)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