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吉陽區開展面向物流寄遞行業從業人員禁毒宣傳活動

2021年01月18日19:5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月18日電(宋彤桐)近日,根據三亞市公安局“春季流動課堂”及“平安三亞百日宣傳活動”工作要求,三亞市公安局吉陽分局禁毒大隊聯合荔枝溝派出所,對轄區內德邦快遞、圓通速遞、順豐快遞等物流寄遞業網點的實名登記、貨物驗視、安全管理制度落實情況,張貼毒品舉報獎勵制度牌及禁毒標識標牌等情況進行了檢查,並開展一系列禁毒宣傳活動,增強行業從業人員禁毒自覺、提升禁毒技能本領。

據悉,本次活動向從業人員普及了寄遞行業禁毒的相關法律法規、如何辨別毒品及如何杜絕毒品通過物流寄遞行業向外流通等知識,還向轄區物流寄遞行業從業人員講解了如何在平時工作中立足崗位職責,及時發現、打擊物流寄遞領域的毒品違法犯罪行為。

通過開展上述活動,三亞市公安分局將嚴格落實“收寄驗視、實名收寄、過機安檢”三個百分百制度,切實做到防微杜漸,實現物流寄遞行業禁毒工作動態管控常態化﹔有效提升轄區物流寄遞業從業人員的禁毒意識,從源頭上防范不法分子利用寄遞物流渠道開展涉毒違法犯罪活動。

(責編:劉陽陽、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