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強調

把保護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作為海南的“國之大者” 推進中央環保督察和國家海洋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到位

馮飛參加

記者  況昌勛

2021年01月19日07:59  來源:海南日報
 

1月18日,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自由貿易港生態環保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推進中央環保督察和國家海洋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

會議聽取了中央環保督察和國家海洋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進展情況匯報,並就明確各方責任、完善工作機制、提高整改效率等方面工作進行研究部署。

沈曉明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生態環境保護非常關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們要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深刻認識到海南的生態環境不僅是海南人民的寶貴財富,也是全國人民的寶貴財富,保護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是海南各級干部必須了然於胸的“國之大者”。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守住生態紅線,切實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和國家海洋督察反饋問題的全面徹底整改。要進一步明確工作責任,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壓實市縣主體責任,完善部門和市縣協同推進的工作機制,建立重點整改項目周報制度,層層傳導壓力,形成全省上下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加強溝通聯絡、爭取指導支持,及時主動向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組匯報工作、溝通情況﹔要依法依規、科學施策推進整改工作,實現政治效益、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高度統一。

省領導馮飛、孫大海、馮忠華參加會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