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飛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

研究環島旅游公路規劃建設和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

記者  李磊

2021年01月19日08:25  來源:海南日報
 

1月18日上午,代省長馮飛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研究部署海南環島旅游公路規劃建設和《海南省國土空間規劃(2020-2035年)》編制工作。

省自然資源和規劃廳、海南省交通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省商務廳分別就海南環島旅游公路及驛站規劃、建設和招商情況開展匯報,省自然資源和規劃廳匯報《海南省國土空間規劃(2020-2035年)》編制工作情況,與會人員就相關問題進行討論交流。

馮飛指出,在環島旅游公路的規劃和項目建設中要充分體現旅游功能,堅守生態紅線,體現和普通公路的功能區別。要完善工作機制,統籌公路和驛站在設計建設中的完整性和整體功能性,推進政府投資與市場化運作相結合,吸引社會資本參與,建設過程中要突出功能特色,堅持高標准建設。要將旅游公路及驛站的建設細化到“十四五”規劃和今年政府工作計劃中,明確目標和責任主體,將各項任務項目化、表格化予以加快推動。

就《海南省國土空間規劃(2020-2035年)》編制工作,馮飛要求,規劃編制要立足海南自貿港建設這個最大的實際,把“十四五”規劃編制與國土空間規劃有機結合、相互銜接,對標中央對海南的定位,做到既有控制性和約束性指標,又有指導發展意見建議。要對重點問題深入研究,大力推進海南新型城鎮化建設,加強產業布局,明確中部“生態保育”定位,努力打造城市帶概念,推進以人為核心的城鎮化。要依法依規推進,嚴格執行規劃程序,完善工作體系,加強公眾參與和多方協同。

王斌、倪強參加會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