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科普:上班族如何做好新冠肺炎個人防范

記者馬珂 通訊員楊靜

2021年01月19日08:55  來源:海南日報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時期,上班族如何做好個人防護?省疾控中心介紹了幾點防護知識。

  1

  上下班途中做好個人防護

  如必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務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盡量避免用手觸摸車上物品﹔下班回家摘掉口罩后,首先洗手消毒,可使用消毒濕巾或75%酒精擦拭手機和鑰匙﹔居室保持通風和衛生清潔,避免多人聚會。

  2

  做好辦公場所防護

  進入辦公樓前自覺接受體溫檢測,體溫正常可入樓工作﹔若體溫超過37.2℃,請勿入樓工作,及時回家觀察休息,必要時到醫院就診﹔有條件的單位一定要頻繁進行電梯間消毒,特別是按鈕區。

  3

  少開會少集中

  會議盡可能以視頻的形式召開。開會人員需間隔1米以上,減少控制會議時間,會議場地盡可能開窗通風。

  4

  單獨用餐不聚餐

  避免面對面就餐、扎堆就餐﹔餐廳每日消毒1次,餐具用品須高溫消毒。操作間保持清潔干燥,處理生食和熟食的菜板和刀具要分開,煮熟煮透食物,營養搭配膳食。

  5

  勤洗手

  正確洗手是預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措施之一。國家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世界衛生組織等權威機構均推薦用肥皂和流動水充分洗手。

  6

  配合檢查

  如遇健康詢問檢查,務必配合。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