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新建780套安居房 主要面向教師、醫護等

記者林書喜 特約記者李珂 通訊員何萬常

2021年01月19日08:56  來源:海南日報
 

1月18日,儋州市首個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項目正式開工,該項目將新建780套安居房,圓百姓“安居夢”。

據悉,該項目位於那大鎮城北片區,項目總投資5.6億元,總用地面積2.5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10萬平方米。共建設5棟住宅樓、1棟配套商業樓,住宅780套,主要戶型面積為99平方米,配套建車位654個,預計2022年12月底交房。項目實行現房銷售,主要面向儋州市基層教師和醫務人員、一線工作者以及引進人才、符合購買安居型商品住房條件的本地居民家庭銷售。

去年8月,儋州出台解決基層教育和醫務工作者安居型商品住房實施方案,明確推行把存量商品房轉型、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等方式,分步實施,優先解決基層教育和醫務工作者的住房難題。2020年,儋州試點以貨幣補貼的方式解決基層教育和醫務工作者住房問題,全年發放人才安居房補貼8200多萬元。

項目的開工建設,是儋州市落實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的舉措。儋州市有關部門要求項目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管理單位切實嚴把安全關、質量關,落實主體責任,緊扣序時進度,科學調度,高標准、高效率完成建設任務,努力把項目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