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蘭區開展垃圾分類知識測試

2021年01月19日09:03  
 

為更好地宣傳垃圾分類知識,提升市民垃圾分類的知曉率和參與率,海口美蘭區生活垃圾分類和減量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決定在全區范圍內組織開展垃圾分類知識測試。截至1月16日中午,全區已經有10000余人完成測試。

本次測試實行閉卷線上測試,測試時間為2021年1月13日至19日,測試題出自《海南省生活垃圾管理條例》《海口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辦法》《海口市生活垃圾分類和減量兩年行動實施方案(2020-2021年)》等法律法規和市區相關文件,包括單選題、多選題、判斷題三種題型共80道,參加人員范圍為全區的黨員干部、公職人員、各村居“兩委”成員、網格員、群眾黨員、轄區中小學生及其家長等。

“通過組織測試活動,讓市民准確掌握了垃圾分類的基本常識,養成帶頭分類、自覺投放的良好生活習慣,為全區深入推進垃圾分類工作提供助力”。美蘭區分類辦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據了解,自開展垃圾分類工作以來,海口美蘭區積極創新工作思路,採取多種措施努力推進垃圾分類落地實施,目前全區已初步建成前端規范投放、中端分類收運、末端試點就地處理的全過程分類體系。

參加測試途徑:參加人員在測試時間內自行掃描上圖二維碼關注“美蘭區垃圾分類公眾號”→點擊“工作動態”→點擊“線上考試”→點擊“考試答題”,如實填寫個人基本信息后開始測試。

(美蘭區宣傳部 王聘釗)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