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正式啟動

2021年01月19日09:2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南“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正式啟動 人民網記者 毛雷攝

人民網海口1月19日電 (記者毛雷)1月18日下午,按照中宣部統一部署,海南省委宣傳部在中共瓊崖一大舊址啟動“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大型主題採訪活動,省級媒體單位以及中央駐瓊媒體單位記者集中參觀採訪中共瓊崖一大舊址,一起重溫傳承瓊崖革命精神。

活動現場,講解員為記者們講述了中共瓊崖一大以及前后時期的革命故事。中共瓊崖第一次代表大會舊址位於海口市龍華區解放西路竹林裡131號,原為邱氏祖宅,是典型的瓊北傳統民居。1926年6月,中共瓊崖第一次代表大會在這裡召開,參加會議的代表有楊善集、王文明、羅文淹、馮平、許俠夫、周逸、何德裕、李愛春、黃昌煒、陳三華(女)、陳垂斌、羅漢12人,代表黨員240多人,選舉產生了中國共產黨瓊崖地方委員會,標志著瓊崖人民革命斗爭有了堅強、統一的領導核心,成為瓊崖革命“二十三年紅旗不倒”的精神源泉。

中共瓊崖一大舊址管理處主任陳鴻輝介紹,今年為了傳承好紅色文化策劃了系列活動,例如即將舉辦的雲直播活動,為廣大網友集中展示中共瓊崖一大舊址、母瑞山根據地、五指山革命根據地等地,讓更多人了解認識瓊崖革命歷程。

新華社記者趙葉萍表示,瓊崖革命歷史是我國黨史中很重要的一頁,中共瓊崖一大舊址是瓊崖武裝革命的策源地,從這裡起步,追尋瓊崖革命的足跡,非常有意義。接下來,她將從這裡出發,書寫瓊崖革命的紅色記憶。

據介紹,今年是建黨100周年,中央媒體和海南省內媒體將同步推出系列報道,多視角、多維度、多種形式展現建黨百年的光輝歷程。

(責編:潘惠文、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