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持續開展海上聯合執法 加大"三無"船舶打擊力度

2021年01月19日09:37  
 

為貫徹落實海南省委省政府《全省“三無”船舶清理整治專項工作方案》和省委政法委系列專題會議精神以及有關工作要求,文昌市持續開展常態化海上聯合執法行動,“三無”船舶打擊力度不斷加強。

近日,文昌文城鎮清瀾區域“三無”船舶清理整治試點工作指揮部組織文城鎮政府、東郊鎮政府、市綜合行政執法局海洋執法大隊和海岸警察總隊文昌支隊在八門灣海域開展海上聯合執法,查扣了6艘“三無”船舶。據介紹,被查扣的6艘“三無”船舶是市“三無”船舶清理整治聯合執法工作組在開展常態化巡查時發現的,在確認船舶為“三無”船舶的信息后,工作組決定對其進行查扣處理。

據統計,自2020年文昌市成立“三無”船舶清理整治聯合執法工作組以來,已查扣“三無”船舶80艘,其中,文城鎮76艘,東閣鎮1艘,東郊鎮3艘。

據了解,為加強“三無”船舶清理整治力度,文昌市在加大宣傳力度和管控力度的同時繼續加大巡查力度,堅決制止各類違法修造、買賣“三無”船舶的行為,從源頭上控制“三無”船舶增量。同時,還將積極協調各行業主管部門,因地制宜,出台相關政策和幫扶機制,幫助漁民轉產轉業。(來源:文昌市廣播電視台)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