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召開專項會議部署2021年安全生產工作

2021年01月20日10:12  
 

1月19日上午,洋浦召開2021年全區安全生產、應急管理、消防安全工作會議暨第一次安全生產委員會全體會議,總結回顧2020年安全生產、應急管理、消防安全各項工作情況,部署2021年安全生產工作。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周軍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周軍平指出,安全生產無小事,洋浦作為海南省石化企業最集中的區域,安全生產責任重大。2020年,在全區各單位、企業的共同努力下,洋浦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安全生產責任落實到位,工作成效明顯。2021年,全區各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部署,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把安全生產工作當成頭等大事來抓,堅決守住安全生產紅線和底線,抓牢抓實安全生產各項工作。

周軍平強調,各單位要認清形勢,抓好歲末年初重點行業、重點場所、重點時段各個重點環節安全生產工作。相關單位要落實好監管責任,企業要落實好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著力提升應急救援能力,強化隱患排查整治,優化完善各類應急預案,確保應對突發情況有備無患,嚴防安全生產事故發生。

周軍平要求,2021年全區上下要突出重點,抓好石化功能園區封閉管理、應急救援實戰化演練、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治、應急管理救援能力建設這幾件大事,進一步筑牢洋浦安全生產防線。要強化工作舉措、狠抓落實,以真抓的實勁、敢抓的狠勁、善抓的巧勁、常抓的韌勁,努力促進全區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為洋浦自貿港先行區示范區建設打下堅實的安全基礎。

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張信芳主持會議並傳達省安委會有關部署要求。工委管委會領導張進、徐振發、陶濤、黃澎出席會議。

會議還通報了2020年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工作情況,分析研判2021年消防安全形勢,相關企業主要負責人作了述職述安工作報告和表態發言。

(洋浦政務 王冠麗 鄭天龍)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