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農村公路“六大工程”收官 織就百姓出行“幸福網”

2021年01月20日10:38  
 

“十三五”期間,文昌市農村公路“六大工程”順利收官,補齊了交通基礎設施短板,優化了農村公路路網結構,提升了農村公路質量,一條條“鄉村振興路”、一座座“脫貧致富橋”四通八達,織就了一張張文昌百姓美好生活的“幸福網”。

昌烈橋是文昌市昌洒鎮鳳元村委會昌烈村通往鎮區的唯一通道,當年的這座“危橋”通行難的問題,讓昌洒鎮鳳元村“兩委”干部邢益龍仍記憶猶新。

聽民聲、察民情、解民困。2018年,文昌市交通運輸局經過實地調研,大力推進昌烈橋的改造工作。2019年6月,昌烈橋“舊貌”換“新顏”,被改造成橋梁全長21.04米,寬度為7.5米的“大橋”,徹底解決了群眾的出行難問題。

“昌白路”是當地群眾對昌洒鎮衛生院至昌洒鎮白土村公路的簡稱,也是“十三五”期間海南省農村公路交通扶貧“六大工程”——文昌市窄路面拓寬道路工程之一。3.5米寬、會車難、道路兩邊坑坑窪窪,這是村民們記憶裡的昌白路。2020 年,經路面加寬后,全長9.45公裡的昌白路成為了當地的“農業振興路”。

交通可達性、舒適度對旅游體驗有較大影響。文昌市在推進農村公路“六大工程”建設中,充分考慮交通對旅游業的影響,統籌協調推進“旅游資源路”建設,6.055公裡的潭牛至天賜“旅游資源路”就是其中之一。這條旅游公路不僅方便了沿途16個村民小組1000余名村民的出行,還將沿線鄉村旅游景點串聯成珠,促進了全市鄉村旅游業快速發展,推動了全市全域旅游發展步伐。

據介紹,文昌市農村公路“六大工程”項目建設成果顯著,自然村通硬化路工程已完成1327.99公裡、窄路面拓寬工程已完成402.7公裡、縣道升級改造工程已完成80.35公裡、生命安全防護工程已完成78.67公裡、農村公路橋梁建設及危橋改造工程已完成120座。

如今,四通八達的農村公路路網不僅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奠定了良好基礎,也讓文昌各地成為了宜居宜業宜游的好去處,大家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獲得感更強了、幸福感也更濃了。(來源:文昌市廣播電視台)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