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期間海南與他省"健康碼"互通互認 返鄉人員需做好登記 

2021年01月20日11:04  
 

近日,海南省大數據管理局在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導下,加強對健康碼系統管理,已實現同全國其他30個省份的“健康碼”互通互認。截至1月18日,海南健康碼領取人數達到2055.5萬人。

省大數據管理局根據國家“健康碼”互認政策,持續強化“海南省健康一碼通”平台功能,在省內依托大數據可信交換共享平台,專業部門和管理機構推動數據共享、業務流程協同,如公安、通信、邊檢、出入境、衛健、交通、醫療機構等通力合作,基於健康碼系統,實現了與國家疫情大數據,與其他外省之間,與市縣之間,直至基層社區、鄉村,各層級之間的疫情防控互聯互通與協同應用,方便基層快速排查可疑人員。

在全國互認方面,海南健康碼已與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打通,對接全國健康通行碼。目前已實現全國30個省份健康碼互認,作為疫情期間個人統一的健康電子憑証,一次申報,全國通用。

據介紹,針對近期國內疫情形勢出現反彈情況,海南作為冬季旅游、度假的熱門目的地,為更好的應對疫情的發展,在統一政策、統一標准、全國互認、一碼通行的基礎上,鼓勵群眾在機場、碼頭、火車站等入瓊口岸通過健康碼進行抵瓊健康登記,便於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疫情防控形勢發生變化后及時告知群眾,採取有效措施防止疫情蔓延。

(海南省大數據管理局 符丹丹 劉湃)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