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十三五期間民生支出6381.9億元 佔比位居全國前列

2021年01月20日12:2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20日電(毛雷、符武平)1月20日,記者從海南“十三五”建設發展輝煌成就系列第十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十三五”期間,海南民生支出總額6381.9億元,佔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的76.5%,比“十二五”時期提高3.6個百分點,海南民生支出佔比位居全國前列。省財政堅決保障好民生支出,每年為省委、省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提供充足的資金保障,解決好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確保了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

按照財政部的統計口徑,從財政科目上看,目前,財政民生支出是指教育支出、文化旅游體育與傳媒支出、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衛生健康支出、節能環保支出、城鄉社區支出、農林水支出、交通運輸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糧油物資儲備支出的合計。

“十三五”期間,海南民生支出總額6381.9億元,佔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的76.5%,比“十二五”時期提高3.6個百分點。全國2019年民生支出佔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的比重是67.0%,海南比全國高9個百分點左右。海南民生支出佔比位居全國前列。省財政堅決保障好民生支出,每年為省委、省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提供充足的資金保障,解決好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確保了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

“十四五”期間,海南省財政將繼續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加強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包括把教育放在優先發展的位置,提高社會保障水平,推進健康海南建設,強化救助兜底保障,積極促進就業創業,促進文體事業發展等,堅持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點擊查看更多資訊<<<

(責編:潘惠文、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