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成功引進1.8萬名教育人才 帶動當地學校高位發展

2021年01月20日14:2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20日電(樊歡迪、符武平)1月20日,海南召開“十三五”建設發展輝煌成就系列第十場新聞發布會,會上介紹,為改變海南基礎教育存在的高端人才少、發展不均衡等問題,“十三五”期間,海南省各市縣相繼開展市縣級“好校長、好教師”引進工程,共引進1.8萬名中小學“好校長、好教師”,帶動了當地教育的優質發展,促進了當地教育水平的不斷提升。

據了解,從2015年起,海南省投入1.5億元,用三年時間實施中小學“好校長、好教師”引進工程。該工程是海南建省以來“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經費最多、待遇最優”的基礎教育引才工程,共面向全國引進“火種型”校長教師300名,其中優秀校長51名、骨干教師249名,其中超過75%的人來到海南貧困地區、民族市縣和鄉鎮以下學校任職任教,補齊教育薄弱地區人才短板。

在該項目的示范帶動下,“十三五”期間,全省各市縣相繼開展市縣級“好校長、好教師”引進工程,共引進1.8萬名中小學“好校長、好教師”,發展從引進“好校長、好教師”到引進“好團隊”再到引進“好學校”的“三好工程”迭代升級,走出一條高位嫁接、開放發展的教育發展路徑。

截至目前,全省已引進或正在洽談的合作辦學項目共計104個,其中北師大附中、人大附中附小、華東師大附中、上外附中、南開大學附中等51個優質合作辦學項目已經落地開學,優質教育資源覆蓋全省各市縣(區),提供了13萬個優質學位。

海南省教育廳副廳長李燕儀在會上表示,“好校長、好教師”引進工程進一步促進了海南省農村義務教育均衡發展,進一步改善了當地教育生態,為當地教育發展注入新的活力,進一步鞏固和發展了海南省優質教育資源,為當地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營造了良好環境。

點擊查看更多資訊<<<

(責編:潘惠文、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