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瓊山新時代文明實踐開展臘八節志願關愛活動

2021年01月20日16:15  
 

1月20號,海口市瓊山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和愛心企業海南三廚新海府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舉辦“吉祥臘八節,甜蜜貼心粥”志願服務關愛活動,現場的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志願者和新海府工作人員有條不紊的給環衛工人們分發愛心臘八粥,傳遞著豐收吉祥的生活氣息和暖暖愛心。

“臘八節,是一個十分有意義的日子,我們在這一天來為環衛工人送出臘八粥,讓他們能夠感受到來自瓊山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關愛。雖然這個舉動微小,但卻溫暖無限。”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志願者梁海峽是今天的志願者之一,她身體力行著志願者的使命。

瓊山區森林城市度假酒店作為此次臘八愛心粥的另外一個發放點,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志願者組織環衛工人有序排隊,企業工作人員依次盛粥、打包。“去年送粥我也來了,今年我還拉上幾個同事一起來了,真的很謝謝瓊山區和新海府辦的這個臘八節送粥活動,粥的味道還超級棒,我們都很喜歡。”環衛工王梅桂一拿到粥就打開蓋子品嘗,面露笑容還豎起大拇指點贊。

據了解,海南三廚新海府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是此次愛心活動的組織者之一,公司成立23年來已經開展了十幾年的臘八節送臘八粥活動。“一起喝臘八粥意味著分享勝利的時刻,海南自貿港建設讓城市面貌的變化很大,這都離不開城市美容工作者——環衛工人的付出。我們十幾年如一日,每年都會選擇在傳統節日臘八這天為他們送出一份溫暖又甜蜜的臘八粥,就是想讓他們能夠感受到社會各界送出的溫暖。”出品總監陳大貴表示。

一碗粥雖“小”,但卻很暖,暖的是人心﹔很濃,濃的是人情。“接下來,瓊山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仍將服務群眾、關愛一線工作人員落實到愛心活動中,挖掘像新海府一樣具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共同舉辦群眾喜聞樂見、接地氣的文明實踐活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負責人說道。

(瓊山區委宣傳部   李思瑾、李念伊)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