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計劃建國際教育新片區

2021年01月21日11:13  
 

在1月19日召開的海南文昌濱海發展戰略規劃研討會上,《海南文昌濱海發展戰略規劃》中提出以“一城兩區濱海發展帶”承載“國際教育新片區”的發展理念,建成后將形成與文昌國際航天城、銅鼓嶺國際旅游區相互依托、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的濱海發展格局。

據介紹,文昌規劃建設對外開放的新高地—國際教育新片區(集聚區)具有特定的天時地利人和以及市場的優勢。文昌僑鄉教育文脈厚重且生態環境優越、氣候宜居、濱海遼闊、資源可承載發展空間大,而銅鼓嶺國際旅游區打造的國際旅游目的地及營造的國際高端人文環境,為國際教育新片區(集聚區)和文昌國際航天城的發展提供了現代高端服務業的配套服務,構建了“宜學、宜教、宜居、宜研、宜創”的聚集地。

當天參加研討會的專家認為,文昌應該基於國家重大戰略布局,積極發揮“戰略抓手”的重要作用,構建“一城兩區濱海發展帶”的發展格局。在加快推進文昌國際航天城建設同時,瞄准國際教育產業發展前沿,聚焦文昌北部“濱海發展帶”的經濟發展和產業升級,全面打造國際教育新片區(集聚區),形成與文昌國際航天城、銅鼓嶺國際旅游區相互依托、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的“一城兩區”濱海發展格局,並以此帶動高端新型旅游康養服務於一體經濟帶的快速發展。

(來源:文昌市廣播電視台)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